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掩埋場悶燒 藍議員包圍市長

文山掩埋場廢木自燃悶燒引發民怨,國民黨議員拿海報圍住市長林佳龍,議長林士昌試圖幫市長解圍,數度要求「請大家回座」。(記者黃鐘山攝)

文山掩埋場廢木自燃悶燒引發民怨,國民黨議員拿海報圍住市長林佳龍,議長林士昌試圖幫市長解圍,數度要求「請大家回座」。(記者黃鐘山攝)

2017/03/31 06:00

〔記者黃鐘山、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屯區文山掩埋場廢木自燃悶燒不息,不少家戶烏煙瘴氣、怨聲載道,藍營議員卅日在議會直斥市府反應遲緩,有毒氣體滿天飛,學生家長擔心不已;市府表示,已全力動員,密切掌握相關狀況,盼能儘速控制悶燒狀況。

挨批反應慢 林佳龍︰分三班滅火

南屯區文山掩埋場枯樹枝自燃,市府連日來全天候輪值動員撲滅中。市議會昨日一開會,議員朱暖英即提出緊急動議,指市府僅說要全力以赴,但除了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仍無具體解決對策,環保局長白智榮也只會說抱歉,提不出協助辦法,市府團隊的反應太被動。

議員顏莉敏也說,樹枝堆疊時未實行有效的防火區隔與防災通道,囤積廢棄物過多、過久,又沒有妥善的消防警報設備,現在只能讓有毒氣體直接殘害當地居民健康。藍營議員紛紛拿出海報,上前圍住市長林佳龍,議長林士昌宣布休息協商,並數度要求「大家回座」。

林佳龍表示,市府動員消防員分三班不眠不休滅火,也加強環境監測,全力解決悶燒狀況,環保局也派遣一部空氣品質監測車到春安國小追蹤當地空品狀況,並將相關監測成果公布於網站,提醒住戶減少戶外活動。

白智榮表示,同仁廿四日主動巡查時發現掩埋場廢木堆置區有自燃現象,即通報消防局,火勢廿五日熄滅,但又於廿七日復燃,會檢討廢木去化方式、加強管理。

消防局長蕭煥章也表示,已透過灌泥漿阻絕空氣、灌注大量水、移除可燃物等方式處理,但因悶燒範圍又廣又深,確實較難處理,昨再灌注上千噸的水源,盼有效減緩悶燒狀況。

此外,鄰近學校也都聞到惡臭,嚇得家長幾乎把環保局電話打爆,但環保局表示,相關數值仍在可接受範圍,臭味多是焦炭和二氧化硫味,已改變滅火方法,滅火後以低渣覆蓋壓實加灌水隔絕空氣,避免復燃,預計一週才能完全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