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勘五星旗廟 彰縣文化局長被帽砸頭

文化局長陳文彬進入前殿勘查,遭寺方人員用棒球帽砸頭。(記者顏宏駿翻攝)

文化局長陳文彬進入前殿勘查,遭寺方人員用棒球帽砸頭。(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3/31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去年把佛寺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寺廟週邊五星旗飄揚,早晚升旗、播放中國國歌,引發當地居民和國人反感,紛紛要求縣府處理。

陳文彬左眼微腫 他不願追究

昨天縣府相關單位到場會勘,遭寺方強力阻攔,文化局長陳文彬甚至還被人用帽子砸頭,左眼微腫,但最後縣府溝通後仍完成勘查,縣府已把後殿的舊碧雲禪寺列為「暫定古蹟」,而前殿由魏明仁所蓋的大殿,疑似沒建照,屬於違章建築,前縣長卓伯源任內就將其列為「違章建築」,縣府要求自行拆除。

昨天陳文彬與縣府建設處科員會同縣議員許書維等多人欲進入大殿時,未見魏明仁本人,只見三名寺方人員強力阻攔、叫囂,現場雖有警察,但未有強勢作為,結果一名寺方人員對陳文彬猛力丟出一頂棒球帽,陳文彬眼睛被帽沿砸到,事後陳文彬才發現左眼微腫,但他不願追究,最後完成勘查。

碧雲禪寺百年後殿 暫定古蹟

陳文彬說,碧雲禪寺分前殿和後殿,後殿建物具百年歷史,目前列為暫定古蹟,已委由兩名文資委員完成勘查,將擇日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碧雲禪寺可派員出席。

他強調,撇開資產爭議的前殿不談,後殿的舊碧雲禪寺約有百年的歷史,它可以立寺百年,一定是週邊有足夠的「養份」,信徒廣遍各地,碧雲禪寺在二水人心目中具有一定地位,它也是中部地區特別是八卦山脈這一線的重要信仰中心,這個信仰文化價值不能中斷。

前殿無照是違建 議員促拆除

昨天建設處也派員前來,舊寺方人員(已被趕出去)提供一份公文,該公文直指碧雲禪寺(前殿)就是違建,寺方人員說,這裡是八卦山脈,依水土保持法規定不能隨便開發蓋房子,但寺方當時聽信魏明仁之言,魏說「沒問題,他可以搞定」。結果後來她們才得知諾大的建物竟然沒有建築執照。

縣議員許書維說,魏明仁「龜腳跑出來」,蓋出一棟八卦山脈最大的違章建築,眼看要被拆除,就認中國或習近平當阿爸,以為引來中國勢力進來,台灣政府就不敢動他。縣府應拿出公權力,先讓它斷水斷電,再予以拆除。

對於建物被視為違章建築和暫定古蹟,記者昨天一直致電給魏明仁,但一直處於關機,寺方人員也回答「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