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光華號懷舊旅 4月22日往返高雄到后里

2017/03/30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民間人士發起,車齡五十一年光華號專列首度從高雄往返后里。

繼台鐵去年十月首開台北到高雄光華號專列後,首度由民間人士發起從高雄北上往返專列,DR2700光華號列車將於四月廿二日往返高雄及后里,六節車廂原存於台東機務段,屆時將搭載兩百四十名鐵道迷及民眾重溫舊夢。

此行由縱貫線鐵道保存協會會長黃文鎮申請兩個多月,經立委管碧玲、高雄市議員張豐藤協助,獲台鐵批准成行,原申請開進后里舊山線,行經勝興車站,不過因鐵路失修被台鐵打回票。

黃文鎮說,民國五十五年第一輛光華號就是從高雄北上台北,之後南北各延伸到屏東及基隆,重溫首航格外有意義,這也是首度從高雄出發古董專列,鐵道迷當天來回省下回程車資,車行總長度也比去年台鐵舉辦的長。

光華號為日本東急造不鏽鋼柴油車體,曾創下西部幹線最快車速紀錄,因不鏽鋼車體俗稱「白鐵仔」,缺點是車廂內噪音大,民國六十八年西部鐵路電氣化後逐漸由莒光、自強號取代。

黃文鎮現職為民間環保工程,用積蓄購買七輛古董列車保存於屏東內埔,心願是「在高雄市成立鐵道文化館,展示古董車」。黃文鎮說,台灣鐵道工程源自日本,而日本源自英國,他每年都去英國參觀鐵道文物設施,已跑遍當地七十多個處所。

張豐藤說,從小搭火車,本身是鐵道迷,為此力促打狗鐵道故事館成形,去年到內埔參觀鐵道收藏,認為黃文鎮平時從事焚化爐業務,私下對鐵道相當用心,也要感謝管媽(管碧玲)協調台鐵首肯活動。

開放一百張車票於網站販售

「懷舊山線」兩鐵之旅,四月廿二日上午七點四十六分從高雄出發,行經嘉義、彰化,於十一點廿三分抵達后里,當天下午兩點三十七分駛回,抵達高雄為晚間六點十一分,縱貫線鐵道保存協會開放一百張車票於網站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