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徵才 三總73K搶人補護理荒

學生圍在台大醫院攤位前,關切職場狀況。(記者洪臣宏攝)

學生圍在台大醫院攤位前,關切職場狀況。(記者洪臣宏攝)

2017/03/3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例一休上路,護理人員需才孔急,台大等九十餘醫院、廠商昨天前進輔英科大徵才博覽會搶人,三軍總醫院更開出平均月薪73K(含值班費、年終獎金等)向畢業生招手。輔英親善大使施孟妍也來找機會,她說喜歡實習時得到的回饋,樂當護理人員。

輔英二○一七「贏得先機」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畢業生衝著台大、成大、長庚、三軍總醫院、遠雄集團、健身工廠、杏一醫療等醫療院所、廠家的高知名度湧進,國軍、法務部調查局也前來招募,平均月薪50至70K,輔英今年畢業生約二千五百人,現場開出三千個職缺。

醫學中心常為學生首選,攤位前大排長龍,學生最關心的還是薪資、休假及福利,頻頻詢問一例一休後職場真正狀況。三軍總醫院將值班費、年終獎金等納入,開出全場最高起薪73K,且向校方商借教室面試,一旦合格當場錄用,擔任開刀房、病房的護理工作。

施孟妍想回老家,向彰基投出了人生唯一一張履歷,心情忐忑不安,老師鼓勵說,她有參加全國護理競賽經驗,且是親善大使,要她「安心啦!」施說,實習時只要聽到病患一聲「謝謝」就很感動,想到醫學中心磨練自己。

前來徵才的醫院人員表示,台灣護士荒已有十餘年,最近三年才減緩,但一例一休後「那個醫院不缺護士?」不少醫院在畢業季開出大把職缺徵人。

輔英校長顧志遠說,一例一休不是洪水猛獸,它還給了護理人員應有的生活品質,其實今年醫院開出的職缺和去年相當,但薪水上起了激勵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