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台南好行

2017/03/30 06:00

台南市政府昨天宣佈繼縣市合併升格後不斷增加的停車格之外,配合鐵路地下化等前瞻建設,規劃還要再推動增設上萬個停車格,私人運具的停車空間增加與大眾運輸系統的雙線並行,能否讓台南的交通變得更好行?值得期待也將奠下基礎。

台灣近年來各縣市不斷推動大眾運輸系統,曾有交通學者說過,「停車格永遠沒有夠用的一天」,的確,唯有改變用路人的習慣,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停車格位的需求才能相對變的不再迫切。

不過,台南過去在大眾運輸的推動起步較慢,在全台直轄市幾乎都已有捷運在行駛或是在興建中的情況下,台南的軌道捷運目前還在規劃中,雖然賴清德市長任內已建置了公車路網,但真正要達到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仍有待目前已出爐的整套前瞻建設的落實。

在此之前,考驗台南的仍舊是停車需求的問題,先前交通局雖已大幅增設,但在舊市區停車熱點難免有供不應求的情況,目前交通局要再推出上萬個停車格,希望能夠加快腳步,對觀光的效益及交通的品質,才會有立即的幫助。(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