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農會理事長改選 莊龍彥險勝

台北市農會改選結果昨出爐,長期深耕農會的莊派,派出台北市農會前理事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莊龍彥回歸參選理事長,對決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結果由親藍營的莊龍彥以一票險勝。(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農會改選結果昨出爐,長期深耕農會的莊派,派出台北市農會前理事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莊龍彥回歸參選理事長,對決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結果由親藍營的莊龍彥以一票險勝。(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30 06:00

〔記者黃建豪、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農會改選結果昨出爐,長期深耕農會的莊派,派出台北市農會前理事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莊龍彥回歸參選理事長,對決士林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結果由親藍營的莊龍彥以一票險勝。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指出,農會系統長期由國民黨把持,可能未來十年、廿年都是一樣,不容易打破,民進黨即便執政還是要花更多時間經營。

莊龍彥曾在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擔任北農董事長,因此被外界定位為國民黨人馬。莊龍彥本人則說,他並沒有特別偏向哪一派,但這屆全國農會改選,檯面上只有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妹婿、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一派,就算是民進黨執政,結果也已定案,而他爭取台北市農會理事長需要全國農會支持,所以自然得和張家合作。

台北市農會指出,理事長與總幹事由廿一席理事推舉,結果由莊龍彥獲得十一席理事支持、郭萬清獲得十席支持,莊龍彥險勝,並於現場和前理事長李國均完成交接,市農會總幹事則由蘇光正續任。

對此結果,許淑華說明,北農公司人事紛爭時,原本農委會要與北市府合推官股總經理,但操作不夠細緻、誤判情勢,加上市長柯文哲態度曖昧不明,導致官方人事案不太可能通過北農董事會,所以民進黨在這次北市農會選舉也「沒有積極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