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孝四路舊牆開拆 視野開闊了

基隆孝四路圍牆與舊月台開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孝四路圍牆與舊月台開拆。(記者盧賢秀攝)

2017/03/3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孝四路國光客運旁卅幾年的老舊圍牆和舊月台昨天開拆,預計一週內拆光,火車站南口廣場將會變寬敞。民眾關心中山橋孝四路引道何時拆?市長林右昌說,西岸高架道路通車後會評估流量,如果衝擊不大,會儘速拆除。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第二工程隊隊長黃啟瑞表示,配合火車站南口廣場工程,國光客運旁孝四路圍牆及部分舊月台昨天開始拆除,火車站南口廣場工程在八月底就會完工,九月初開放。

原本在孝四路上車的國光1801基隆國立護院、1880基隆羅東,已改至旅遊服務中心前乘車,福和客運1551基隆新店線改到舊火車站拆除公廁處乘車。

林右昌昨天上午到孝四路及舊火車站勘查圍牆與舊月台拆除工程,他說來見證歷史,這座圍牆超過卅年歷史,過去民眾在圍牆旁排隊候車,空間狹小很不舒服,圍牆拆了,將來火車站南口廣場變得寬敞,城際轉運站候車空間也會明亮寬敞,還有複合式商場和辦活動、展演空間。

附近民眾關心中山橋孝四路引道何時拆除?林右昌表示,希望越快越好,但需要評估車流量,等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二工區切換、西岸高架道路通車後,再來評估,如果對交通衝擊不是很大,會積極研議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