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至善黑光偶戲 連4年闖進全國賽

廣告詞「明天仔的氣力!」的「代言人」藍忠文(前排右一)指導至善高中學生,以黑光劇偶戲贏得桃園市學生戲劇創意比賽優等。(記者周敏鴻攝)

廣告詞「明天仔的氣力!」的「代言人」藍忠文(前排右一)指導至善高中學生,以黑光劇偶戲贏得桃園市學生戲劇創意比賽優等。(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30 06:00

飲品廣告詞「代言人」執教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大溪區至善高中學生以黑光劇偶戲參加桃園市學生戲劇創意比賽,贏得優等,四月底將代表桃園市、連續第四年進軍全國比賽,指導老師藍忠文居功厥偉,他說,希望將表演經驗傳承給學生,讓台灣的戲劇表演越來越好。

「明天仔的氣力!」這句耳熟能詳的飲品廣告詞,就是由藍忠文在幕後配音,他在廿多年前踏入表演戲劇的領域,因為有國劇底子,演過孫悟空、牛魔王等角色,也會歌仔戲、反串女性,是位全方位演員。

六年前,藍忠文到至善高中幼保科、普通科擔任表演老師,將參與過的演戲、編劇、導演與配音等工作經驗傳承給學生,他教導學生學習黑光劇,在黑暗的舞台配合螢光棒、雷射光、LED燈演出,吸引觀眾目光,訓練學生勇敢表達肢體語言。

學生從表演中贏得自信

四年前,藍忠文帶領學生參加全國學生戲劇創意比賽,拿下第一名,今年已是第四度參賽,他說,讓學生們透過戲劇表演,贏得自信與學習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