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擔家務顧課業 「小天使」獲模範兒童

榮獲桃園市模範兒童的三光國小林霈姍(右)不僅貼心分擔家務,學校課業也能兼顧,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小天使。(記者邱奕統攝)

榮獲桃園市模範兒童的三光國小林霈姍(右)不僅貼心分擔家務,學校課業也能兼顧,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小天使。(記者邱奕統攝)

2017/03/3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全市八八九位模範兒童,有的曾獲文學創作、美術比賽肯定,也有的出身弱勢家庭但積極向上,還有小朋友留髮捐贈給癌童,鄭文燦說,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開創璀璨的未來,讓桃園市成為最有競爭力的幸福城市。

三光國小林霈姍住在復興區山上部落,她的父母務農,靠種植蔬菜維持一家五口生計,經濟情況捉襟見肘。莫蘭蒂颱風過境時,林霈姍家的菜園正值收成期,為了降低災損,她主動幫忙搶收蔬菜。林霈姍也兼顧課業,擔任班長、副小酋長,是師長、同學眼中的小天使。

就讀楊心國小潛能班的黃綺甄,必須花更多的學習時間才能達到目標,她樂觀面對挑戰,失敗了也不輕易放棄,積極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努力向上;康萊爾國小的克璦翎,得知罹患癌症的孩童因為化療容易掉髮,她將頭髮留長,頭髮長到約二十五公分時,毅然剪下捐給癌童。

鄭文燦送給每位小朋友一本《搶不走的競爭力》書籍,他說,要讓小朋友知道人生的成功沒有公式,透過書本中不同的人生典範啟發,讓每位小朋友都能開創自己的未來,成就精彩人生;市府也會完善教育內涵,培養孩子擁有良好體格和品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