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逕赴醫學中心 門診多收60元

分級醫療制度調查部分負擔一覽表。(記者周敏鴻整理)

分級醫療制度調查部分負擔一覽表。(記者周敏鴻整理)

2017/03/30 06:00

4月15日起 新制度上路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制度,四月十五日起,民眾就醫的部分負擔將調整,透過地區醫院或診所安排轉診到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門診部分負擔比目前減少四十元;若未經安排轉診就自行到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將多收六十元、調高到四二○元。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長林阿明說,推動分級醫療,是希望民眾有正確的就醫觀念,避免小病痛動輒到大醫院排隊求診,浪費醫療資源,讓民眾找到正確的就診科別、合適的醫師,病患本身也省時、省錢,讓有限的醫療資源發揮最佳效用。

經安排轉診 門診降40元

健保署四月十五日起調整門診部分負擔,透過地區醫院或診所轉診到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門診部分負擔調降四十元;若未經診所或地區醫院安排轉診,民眾自行到醫學中心就診,則由目前的三六○元調高到四二○元。

桃園市的醫學中心目前僅有林口長庚醫院,透過轉診到林口長庚醫院, 部分負擔從目前的二一○元降到一七○元,但如果未經轉診就直接到林口長庚,部分負擔從目前的三六○元漲為四二○元。

桃園市的區域醫院則有八家,包括衛福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敏盛醫院、壢新醫院、榮總桃園分院、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與天晟醫院,轉診到區域醫院的門診部分負擔從目前的一四○元降到一百元,至於未經轉診的區域醫院門診部分負擔,並未調高,仍維持二四○元。

急診視分類 也調高100元

另外,醫學中心的急診部分負擔也同步調整,經檢傷分類後被認定為緊急、次緊急與非緊急的患者,從目前的四五○元調高到五五○元。

復興區高揚威家醫診所診療八十二歲黃姓老婦,她長期臥床、身上多處壓瘡傷口,必須住院治療,診所安排她轉診到壢新醫院,治療後已康復返家;中壢區九十七歲黃姓老婦因高血壓長期在黃永輝診所就醫,日前她跌倒,也轉診到壢新醫院動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術後由黃永輝診所負責後續追蹤與復健。

健保署說,這兩位老婦人透過轉診接受到最佳的醫療照護,未來還能就近在住家附近的診所追蹤或是復健,省去奔波就醫的麻煩。

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四月十五日起調整門診、急診部分負擔,昨天提醒民眾,屆時未經安排轉診就自行到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將多收六十元。(記者周敏鴻攝)

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四月十五日起調整門診、急診部分負擔,昨天提醒民眾,屆時未經安排轉診就自行到醫學中心,門診部分負擔將多收六十元。(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