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預約搭公車 每班次5人就開

2017/03/30 06:00

預計8月上路 每天來回8班次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配合交通部「需求反應式公車」(DRTS)計畫,選擇壯圍鄉試辦預訂八月上路。乘客可先撥打專線預約搭車時間,只要每班次有五名乘客,客運業者就會發車。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希望藉此減少發車載不到客情況,也可了解民眾搭車需求,減少枯等的時間,培養客運客群。

宜蘭縣政府去年六月提出「需求反應式公車」試辦計畫申請,打算在壯圍鄉內設置新的客運路線,每天來回八個班次,約兩小時一班,並建置電話專線通報系統;乘客需於搭車前一天晚間八點前完成預約,留下個人聯絡方式。

預約調度管理中心會依據收集到的資訊,整合乘客預約時間與地點媒合,再用簡訊告知預約者於何時何地等車,每班次超過五名乘客就會發車載客,反之會告知乘客不發車,請另選搭車時間,也開放團體預約,預訂八月上路由兩輛全新中型巴士載客,購車經費約八百萬。

大福村到宜蘭轉運站 一段票20元

壯圍鄉原有市區公車路線為七九一與七九三兩線,新的公車路線將作區隔補原路線的不足,將從大福村出發,行經大福路、永美路、中央路、美福路、東津路及縣民大道等路段,終點站是宜蘭轉運站,行經八個村里總長十七.四公里,收費方式與一般市區公車相同,一段票八公里內廿元。

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非常樂見縣府推行「需求反應式公車」,鄉內許多客運路線都載不到客人,造成資源浪費,將全力配合縣府發動村里鄰長向鄉親宣導,透過預約也可節省枯等的候車時間。

縣府建設處公共運輸科長鍾瑋說,壯圍鄉聚落分散,現行客運路線無法滿足所有村里,才會導入需求反應式公車試辦,希望了解乘客需求,提升客運營運績效,載客點與班次更有彈性,提供客製化服務,預約系統還在建置,專線待試營運前才會確認。

鍾瑋指出,需求反應式公車還在籌備期,縣府會辦理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如何預約及公車路線,試辦後,會針對實際需求再作調整與改善,壯圍若試辦順利,也會擴及其他鄉鎮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