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創客基地開幕 智能盆栽吸睛

太陽能魚菜共生空氣清淨機。(記者張協昇攝)

太陽能魚菜共生空氣清淨機。(記者張協昇攝)

2017/03/30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南投服務據點,昨天開幕,現場安排腦波儀、智能盆栽、魚菜共生杯及3D四驅車等互動式體驗,另展示蘭花PM2.5微型感測器及太陽能魚菜共生型空氣清淨機等發明,均是發揮創客精神,將在地產業結合工藝、科技或將智慧科技融入生活應用的產品,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位於南投縣政府旁資訊大樓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創客基地︱南投服務據點,設置3D列印機、雷射雕刻機等數位機器,盼讓參與者透過實作過程啟發創意發想。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致詞時表示,該據點是勞動力發展署第一個與縣市政府合作設置的創客基地,希望讓青少年藉此進行職涯探索、諮詢與創客推廣,並為民眾提供就業與創業輔導等服務。

由於近幾年PM2.5空污問題嚴重,現場也展示暨南國際大學研發的PM2.5微型感測器,將感測器隱藏於蘭花盆栽內,兼具敬神及行銷在地蘭花產業目的,除一般住家、商家,更適合擺放在經常燒香的廟宇監測空氣品質;而安安有機農場研發的太陽能魚菜共生型空氣清淨機,則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原理來降低室內二氧化碳及PM2.5等細懸浮微粒,達到淨化空氣目的。

暨南國際大學將研發的PM2.5微型感測器,隱藏於蘭花盆栽內,適合擺放在廟宇或住家監測空氣品質。(記者張協昇攝)

暨南國際大學將研發的PM2.5微型感測器,隱藏於蘭花盆栽內,適合擺放在廟宇或住家監測空氣品質。(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