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念販賣所」商品 療癒寵物主人

玻璃燈具的光源,象徵黑暗中引領已逝寵物迎向另一個國度。(記者張聰秋攝)

玻璃燈具的光源,象徵黑暗中引領已逝寵物迎向另一個國度。(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3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清明節前夕,七名私立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大四生,看準新興產業寵物樂園的商機,在懷念已逝寵物的喪葬儀式玩創意,他們以傳統紙糊概念結合紙雕和玻璃工藝,製作一系列「寄念販賣所」的寵物作品,作品有代表生命傳承的園藝植栽,也有點亮黑暗光源的燈飾,獨特創意頗有亮點。

設計者是同班同學,接受指導老師杜雅雯和高瑞楨建議,把一般用在民眾燒紙糊給已逝親人的商品,對象延伸到寵物身上,用電腦雕刻做出白色紙捲的紙糊,燒給逝世的寵物,完成燒紙糊儀式後,不希望東西燒了什麼都沒了,於是在玻璃工藝發揮巧思,做出客製化寵物玻璃、玻璃燈罩、懸吊植栽造型的燈具和小盆景。

玻璃燈罩工藝外型小巧可愛、紙糊紙捲精緻多元,從遊樂園、鄉村、美食街等,因應飼主需求還可客製化,設計者蕭君如、朱珉萱、許念慈、潘繼祥、劉毅翔、陳美慧、何沚珊,為這些玻璃工藝和紙糊紙捲,冠上「療癒紙糊」和「療癒寵物紀念商品」的稱號。

蕭君如說,他們經由市調分析,突破創作困難點如何把傳統喪葬品轉化成寵物用的紀念商品。劉毅翔說,創作靈感之一來自他心愛的小鳥驟逝,他希望為陪伴他三個多月的寵物留下回憶,所以,他替燒給寵物鳥的紙糊場景,設計田野式的鄉村意境,希望他的寵物鳥在另一個鄉村新天地快樂生活。

指導老師杜雅雯說,七名學生在畢業專題設計「寄念販賣所」一系列紀念品,讓寵物主人在思念寵物時,隨時隨地進行追思悼念,市面上目前沒有此商品,創意獨特。

建國科技大學7名商業設計系大四生,動腦動手設計出「寄念販賣所」一系列紀念品。(記者張聰秋攝)

建國科技大學7名商業設計系大四生,動腦動手設計出「寄念販賣所」一系列紀念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