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涵碧半島耶穌堂 搶結婚旅遊商機

日月潭小教堂「耶穌堂」園區增加鐘塔,讓教堂婚禮更添異國風情。(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小教堂「耶穌堂」園區增加鐘塔,讓教堂婚禮更添異國風情。(記者劉濱銓攝)

2017/03/30 06:00

隱身日月潭畔婚攝小景點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隱身日月潭畔的涵碧半島小教堂「耶穌堂」,過去曾是先總統蔣介石夫婦為禮拜而興建的教堂,隨著時代變遷,現已成為婚攝與潭區小景點,惟過去利用率有限,日管處為發揮耶穌堂效益,並爭取國內與東南亞結婚旅遊商機,經委外標租整建,如今小教堂變身夢幻婚禮聖地,有助潭區婚禮旅遊發展。

昨天日管處與弘光科技大學,以及婚禮公司合辦耶穌堂浪漫婚禮,日管處處長張振乾特別偕妻子出席,婚禮則由學生扮演新人並提供餐飲服務,新娘身著八‧八公尺的婚紗驚豔全場,餐旅系則製作蔣介石專屬甜點紅豆鬆糕,婚禮公司規劃一連串儀式,在新人敲響幸福鐘聲,於夫妻樹旁鎖上愛情鎖後,便與賓客一同享用下午茶,在潭區湖光山色的陪襯下,婚禮更顯浪漫優雅。

日管處表示,過去耶穌堂提供民眾參觀,但因維管僅止於建物,對於婚禮場所的經營較不精緻,在委外標租改建後,教堂內部增設水晶吊燈,窗戶也改成彩繪玻璃,室內燈光更添浪漫氣氛,並有新娘休息室等,園區也新增鐘塔、下午茶咖啡座,提供賓客簡單餐飲,大大提升婚禮精緻度。

創東南亞國家來台結婚潮

日管處也說,星馬港澳等東南亞國家婚禮預算較國內充裕,且喜歡到海外辦婚禮,「耶穌堂」充滿異國元素的特點,以及潭區景致媲美海島風情,加上周邊又有飯店群的餐飲支援,將是潭區發展婚禮旅遊的最大利基,除將繼續提供國內婚禮使用,未來「耶穌堂」將以平台方式運作,可望結合國內婚禮產業優勢,創造來台結婚風潮。

婚禮公司則表示,耶穌堂歷時九個月斥資千萬整建,整個教堂園區功能與旅遊面向更完整,未來遊客也能繼續在園區旅遊、欣賞教堂建物,入內參觀則酌收費用,並有下午茶的體驗,希望精緻化的配套能讓遊客體驗教堂之美,也讓教堂維管更有效率。

日月潭小教堂「耶穌堂」整建後已變身夢幻婚禮聖地。(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小教堂「耶穌堂」整建後已變身夢幻婚禮聖地。(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