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綠營爆網內互打 選對會︰由主席提名下屆人選

已兩屆任期將屆滿的彰化市長邱建富,選立委、選縣長都面臨同黨操戈的尷尬局面。(記者張聰秋攝)

已兩屆任期將屆滿的彰化市長邱建富,選立委、選縣長都面臨同黨操戈的尷尬局面。(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蘇芳禾、張聰秋/連線報導〕彰化市長邱建富呼籲民進黨黨中央,大選前應進行「對比式民調」,選出最有機會勝選人選,被解讀為有意願挑戰同黨的現任縣長魏明谷。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現任(現任縣市長為民進黨籍的縣市)由主席提名下屆人選,跟個人意願無關。

邱建富不但要求大選前應進行「對比式民調」,還在臉書宣布投入初選,被外界戲稱為民進黨「網內互打」白熱化。陳明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進黨可望於七月二十二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三項提名原則,其中有關連任縣市長部份,將由主席提名並送中執會通過,跟個人意願無關。

對此,彰化市長邱建富則強調,他相信黨主席蔡英文是守誠信、有魄力的領導者,曾鼓勵他「認真打拚的人,以後的路會很寬廣!」這句話他銘記在心,也是他認真市政的續航力量。邱建富進一步指出,現在他和魏明谷都處在很尷尬的立場,魏明谷要爭取連任,而他兩任市長任期屆滿,他的選區立委和縣長都是民進黨籍,在無退路可退下,全力以赴繼續向前行。

至於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提名就是遵照黨的機制,現階段就是把縣政做好,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讓人民有感。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爭取連任信心滿滿。(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爭取連任信心滿滿。(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