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 怕光不怕吵

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正值化蛹期,為免遭受干擾,公園處將生態池以柵欄隔離,限制民眾進入。(記者黃建豪攝)

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正值化蛹期,為免遭受干擾,公園處將生態池以柵欄隔離,限制民眾進入。(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9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本土天團五月天今晚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演唱會,預期吸引數萬人潮湧入,不巧的是,三月底至四月正是螢火蟲點綴夜色的化蛹期,而螢火蟲生態池就在五月天表演的露天音樂台後方。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呼籲,螢火蟲沒有耳朵不怕吵,但非常怕光,希望民眾不要使用螢光棒、手機等會造成光害的物品。

大安森林公園曾有早期農田常見的黃緣螢棲息,卻因開發銷聲匿跡長達二十四年,直到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四年前展開復育工作,並於去年夏季起與公園處合作,利用生態工法擴大生態池,才終於讓螢火蟲在大安森林公園重現生機。

公園處表示,螢火蟲生態池約兩千平方公尺,將以柵欄隔開,防止民眾進入。雖然露天音樂台會有炫目的舞台燈光,周邊還設置用於分散人潮的三百吋LED電視,但事前已和五月天所屬唱片公司相信音樂談妥,舞台、LED電視都是背對生態池,相信不會造成影響。

陳鴻楷則表示,基金會從四年多前開始投入上萬人次義工做復育,這一、兩年好不容易有成果,但化蛹期間,怕有的螢火蟲會先上岸,由於相當不明顯,所以還是希望民眾能避免靠近生態池或有水的地方,免得無意間踩死珍貴的螢火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