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重創 林詠晟克服逆境射擊摘冠

雲林縣義峰高中觀光科學生林詠晟(右)苦練射擊,拿下縣長盃射擊比賽冠軍。(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義峰高中觀光科學生林詠晟(右)苦練射擊,拿下縣長盃射擊比賽冠軍。(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29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義峰高中觀光科學生林詠晟小五時遭遇重大車禍,歷經二年多不斷開刀、復健,至今仍有無法久站或蹲下等,及右手出現萎縮等後遺症;他咬牙投入射擊訓練,本月拿下縣長盃身心障礙組空氣步槍冠軍,拿下漂亮人生逆轉勝,他說要繼續努力,挑戰全國賽。

雲林縣長盃身障組 空氣步槍冠軍

林詠晟小時候原本活潑健康、喜歡跆拳,不料國小五年級時,在家門口遭小貨車撞上,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腦部受傷,住院半年多,歷經無數次開刀,才從鬼門關搶回生命,但留下許多後遺症,讓他無法再練習最愛的跆拳。

車禍讓林詠晟一度對人生感到絕望,他說,漫長治療與復健過程,讓他覺得人生已變成黑白,常常問家人與上天,為什麼是他,一度相當消沉,封閉自我。

去年在家人鼓勵下,他就讀義峰高中觀光科,十月他在學校社團活動接觸到射擊,馬上喜歡上這項運動,也開啟了人生新挑戰,學校特別為他設計訓練課程,才經過短短五個月訓練,本月縣長盃聯賽初試啼聲,就拿下身心障礙組冠軍。

訓練與比賽用的空氣步槍重達五.五公斤,一般人拿起來做出射擊姿勢都會感到吃力,對右手不方便、也無法久站的林詠晟更是一大考驗,但他每天都按部就班,完成所有能做的訓練,咬牙加強手的穩定度,甚至比其他同學認真,終於拿下佳績。

教練鄭立揚表示,林詠晟雖然身體不方便,許多重量體能訓練都無法參加,但只要能夠做到的訓練他都會全力以赴,絲毫不偷工減料,也沒有怨言,拿下冠軍完全是努力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