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灘練滑雪 新化高工林昱廷特奧摘金

林昱廷在雪鞋項目上,表現優異。(記者吳俊鋒翻攝)

林昱廷在雪鞋項目上,表現優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3/29 06:00

勇奪雪鞋400公尺團體接力冠軍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新化高工學生林昱廷,入選二○一七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國手,從未滑雪的他,將沙灘當雪地練,集訓十八個月後,與團隊代表台灣出征,勇奪雪鞋四百公尺團體接力金牌,生平首度參加比賽,就奪冠凱旋。

張明豪獲地板曲棍球團體賽銀牌

新化高工除了林昱廷之外,同班的張明豪也參加這次冬季特奧運動會的地板曲棍球團體賽,幫台灣隊拿下銀牌,校方昨天公開表揚兩人,接受師生們的喝采。

校長陳啟聰指出,其實前年的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當時新化高工的曾怡瑄也在游泳項目勇奪一金一銅,這次林昱廷與張明豪繼續有好表現,學子們的努力,令人激賞。

這次的運動會在奧地利格拉茲舉行,新化高工的林昱廷、張明豪與團隊一起拿下一金一銀的佳績,前者還在雪鞋的個人賽事中獲得第四名,差一點再奪牌,表現優異。

林昱廷與張明豪過去都沒有比賽經驗,只是喜歡體育課的平凡學生,尤其熱愛跑步,台灣隊教練許柏仁當初慧眼識英雄,在二○一五年秋天邀他們接受測試,通過後,再能力鑑別,各自專攻雪鞋、曲棍球等項目,經過十八個月的苦練,一舉奪牌。

林昱廷個人賽事獲第4名

由於台灣平地不下雪,林昱廷都在教練團的帶領下,前往高雄旗津或是台南漁光島的沙灘集訓,還到阿里山強化心肺功能,以適應這次特殊奧運高海拔的賽場,做足準備。

林昱廷只有去年初隨團至韓國首爾集訓五天,感受真正的雪地環境,其餘時間都是到沙灘練習,由於過程枯燥,加上時常摔倒的挫折,他一度萌生退訓的念頭,在教練、親友的鼓勵下,最後還是撐了過來,並以優異表現回應大家的期許。

林昱廷(右)與張明豪(左)努力苦練,在特殊奧運中拿下佳績。
(記者吳俊鋒攝)

林昱廷(右)與張明豪(左)努力苦練,在特殊奧運中拿下佳績。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