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觀光鐵道 立委批無助通勤

立委蘇震清呼籲高捷盡快延伸屏東,改善交通不便。(記者侯承旭攝)

立委蘇震清呼籲高捷盡快延伸屏東,改善交通不便。(記者侯承旭攝)

2017/03/29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前瞻基礎建設屏東獲得恆春與東港觀光鐵道,規模逾兩百億元,立委蘇震清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觀光鐵道對於屏東人的通勤沒有助益,立委周春米也對高鐵南延屏東落空表達失望。

蘇震清昨天針對屏東軌道建設,向行政院長林全與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質詢。蘇震清指出,屏東所得低、人口外移嚴重,關鍵就是交通不便,兩條觀光鐵道只是為了都市觀光客到屏東旅遊,對於屏東人的通勤毫無幫助。

蘇震清說,要解決屏東的交通困境,就是把高雄捷運盡快延伸到屏東,高捷橘線從大寮站跨越高屏溪就到屏東市,高捷紅線準備延伸到林園,跨越高屏溪就到屏東的新園和東港,高捷要趕快延伸,不要每次遇到高屏溪就喊停。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有關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交通部與高市捷運局已取得共識,會納入檢討,延伸計畫一定會進行。

立委周春米則對於高鐵南延屏東只編列八百萬元評估經費表示失望,強調屏東人爭取高鐵南延會奮戰不懈。

行政院長林全答覆,建設要有順序與階段性,高鐵延伸屏東目前還未定案,但必須先做好規劃,才不會日後發生施工困難或效益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