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諾基金會復康巴士 開進台東

在衛福部台東醫院協助下,門諾基金會到台東設置台東交通服務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在衛福部台東醫院協助下,門諾基金會到台東設置台東交通服務中心。(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29 06:00

一等10年 第二家終進駐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長照2.0政策實施後,服務對象及人數增加,台東縣長照復康巴士供不應求,長期深耕花蓮的門諾基金會首度在台東設立交通服務中心,成為縣內第二家提供長照復康巴士服務的單位,衛生局長辛進祥表示,縣內提供長照的服務能量,目前只能照顧五分之一的失能者、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還需要更多有意願的團隊進駐,才能讓有需求者都得到照顧。

新增5輛 估每月服務百人次

門諾基金會台東交通服務中心昨天揭牌,五輛長照復康巴士的進駐,也宣示著門諾基金會由花蓮踏足台東,董事長林久恩表示,門諾復康巴士在花蓮已服務十三年,每個月有七千五百車次的服務能量,在長照2.0政策下,發現台東也有需求,獲得衛福部台東醫院院長黃志暉協助,解決辦公廳舍及復康巴士停車場問題後,二月起提供服務,迄今已有十五位身障者及長輩接受服務,未來預計每月可服務一百人次。

辛進祥指出,台東縣長照復康巴士十年來僅有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服務,因長照2.0將服務範圍擴大,不僅協助就醫、復健,還需串連其他長照據點,雖然一粒麥子基金會的服務量大,仍難全面顧及,實有第二家、甚至第三家進駐的需求,才能讓有需求者的疾病獲得及時治癒,有效預防重症的發生。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中心主任潘政憲昨天也出席揭牌儀式,潘政憲說,目前一粒麥子長照復康巴士有九輛,在尖峰時段確實有預約不到車輛的情況,有第二家基金會進駐台東,對民眾而言多一個選擇有正面作用。

辛進祥說,為落實長照政策,縣府積極活化縣內廢棄閒置建物為長照據點,更需要有實力的基金會、團隊進駐台東,以提升長照的服務量能。

門諾基金會台東交通服務中心目前有一位組長、一位事務員及六位交通服務員、五輛長照復康巴士,將投入台東偏鄉復康巴士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