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人發威…高雄去年交通違規檢舉 破20萬件

小心荷包大失血!高雄市去年檢舉交通違規多達20萬1581件,大多是檢舉達人所「貢獻」,其中又以違停件數居冠。(記者黃良傑攝)

小心荷包大失血!高雄市去年檢舉交通違規多達20萬1581件,大多是檢舉達人所「貢獻」,其中又以違停件數居冠。(記者黃良傑攝)

2017/03/28 06:00

違停最多 罰逾10萬件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檢舉達人」再度展現驚人能力!去年檢舉交通違規多達廿萬一千五百八十一件,告發率更高達七十八.七%,證明了他(她)們的熱心與不平,也讓違規民眾荷包大失血,其中,又以違規停車排行第一,多達十萬三千多件遭罰,佔五十一.五%。

交通大隊統計,一○五年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多數為檢舉達人貢獻,總計廿萬一千五百八十一件,檢舉管道以警政信箱最多,比率高達八十七%;其次來自市長信箱,約有九%;向交通大隊信箱檢舉則有四%。警察局長信箱仍是檢舉達人的最愛與最信,受理了十七萬四千四百六十四件檢舉案。

其中又以檢舉違規停車數量居冠,多達十萬三千八百七十二件,佔比高達五十一.五%;動態交通違規有九萬七千七百零九件,佔四十八.五%,而動態違規又以闖紅燈被檢舉最多,共有一萬八千四百卅五件,其次是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也有一萬二千八百七十三件,紅燈右轉也不遑多讓,多達一萬二千零廿三件。

糾舉熱區 左營第一名

交大發現,警政信箱中,檢舉達人最常通報取締的區域,第一名在左營區,檢舉數達三萬七千二百五十一件,佔全市廿一.四%;其次是三民區、鳳山區。只要檢舉達人出手,告發率高達七十八.七%,開罰十五萬八千六百五十六件,但也有十七.四%、三萬五千一百廿八件不成立或惡意亂檢舉,七千七百九十五件轉由其他單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