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繳國民年金保費 當心請領虧大

2017/03/28 06:00

過明年大限 不能補繳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民年金將於今年九月卅日上路滿十年,民眾若一直欠繳國民年金保費,高雄市社會局提醒要盡早補繳,不然過了十年期限,就不能補繳,這段投保年資也不能補列進去,等到六十五歲要請領老年年金時,累計年資受限,年金也領得少。

九十七年第一期國民年金保險費將在明年一月卅一日超過十年最後補繳期限,民眾要注意,欠繳紀錄將導致請領身心障礙年金或老年年金時,領取金額大大不同。

社會局救助科舉例,老王在滿六十五歲前繳納六年國民年金保險費,請領老年年金時,卻因九十七年第一期保險費忘記繳,也沒在明年一月卅一日前補繳,產生超過繳費期限十年不能補繳紀錄,老年年金每月只能領一千四百廿六元。

但老王如果記得在明年一月卅一日前補繳,老年年金每月就能領四千三百四十一元,整整差了三倍。

可申請分期 也有補助

為了老年經濟保障,救助科提醒民眾多多關心自己與家人的保險繳納紀錄,有遺漏繳納的保險費,可向勞保局申請拆單補繳或分期繳納。如果因為經濟因素無力負擔,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辦「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險費補助,符合補助資格,就能以較少的保險費累積全額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