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政質詢…藍批一例一休 綠譏沒問市政

2017/03/2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在市政質詢時,強力批判一例一休對地方的衝擊,要求中央以修改勞基法替代函釋,市府七月一日開罰日需暫停勞檢;民進黨團則認為勞動部應到地方說明,也酸國民黨團市政質詢沒問市政!

高雄市長陳菊認為,新修勞基法仍在調適期,需要多溝通。至於藍營要求暫停勞檢,勞工局長鄭素玲說,先前陸續召開百場說明會,地方與中央也持續溝通中,一切仍會依法行事(執行勞檢)。

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質詢,一例一休造成資方成本負擔增加、勞方收入減少及物價上漲,嚴重衝擊地方民生。

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主張,市府應該向中央反映,以修改勞基法替代函釋,且在七月一日開罰啟動時,勞工局應暫停勞檢。

民進黨團則說,一例一休問題應該是基層不熟悉法令,市議員李喬如建議勞動部應到地方說明,減少勞資疑慮,也能了解地方心聲。

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則質疑,半小時市政質詢卻只問一例一休,難道都沒市政議題可討論嗎?他順勢要求市府正視人口、產業等議題,應設法加速產業轉型、帶動人口進駐。

對於綠營質疑市政質詢沒問市政,黃紹庭強調,一例一休影響層面太大,對高雄而言非常重要,所以要求市府表態、且應積極處置。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劉德林關切台積電投資動向,陳菊再次強調,市府不只是歡迎而已,早有各種準備,包括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爭取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等,廿九日林全會來高雄,她也會轉達地方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