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 陳菊:5大主軸翻轉高雄

高雄市長陳菊到市議會施政報告,詳述市府團隊政績與未來努力方向。(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到市議會施政報告,詳述市府團隊政績與未來努力方向。(記者王榮祥攝)

2017/03/2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到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她再次感謝中央重視高雄,協助扭轉長期資源分配不均的發展困境,並強調高雄正在翻轉,已成為南台灣、甚至全台灣最耀眼的城市。

行政院上週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合計一七五八億元都確定納入計畫,另有興達港的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將發展風力發電、亞洲新灣區的體感科技基地,讓高雄產業的未來更有前瞻性。

陳菊昨再度公開感謝中央,說明相關計畫包含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鄉建設,這五大主軸攸關高雄城市轉型,市府團隊已盤整出各項需求,並向中央積極爭取,期待議會、市民支持,一起為高雄打拚。

陳菊進一步提及市府未來主要政策,包括全台第一座萬噸級再生水廠、鳳山溪再生水廠已動土;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即將通車,第二階段也已動工;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已經國發會審查通過。

她說,鐵路地下化後的綠色廊道,中央已決定無償提供土地、巿政與港務公司合資組成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週三將正式掛牌運作、大林蒲鳳鼻頭普查專案辦公室已開張,這都是攸關高雄百年發展的大計。

她也以駁二藝術特區、市立圖書館總館為例,凸顯高雄藝文水準已大幅提升,而兩年之內,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愛河旁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將陸續啟用,高雄將成南台灣音樂與文化首都。

陳菊也強調市府重視改善空污,五輕關廠後,不斷提高污染管制標準,PM2.5減幅全國第一,並持續汰換老舊機車,加速傳統產業升級,朝產業高值化和循環化方向推動。

陳菊把政績歸功於市民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她認為高雄正在翻轉,已成南台灣、甚至全台灣最耀眼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