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禮讓陳歐珀選宜縣長 江聰淵︰絕不缺席

2017/03/2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立委陳歐珀宣布參選宜蘭縣長,爭取民進黨提名;最近宜蘭政壇謠傳,獲泛新潮流力挺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要禮讓陳參選。江聰淵說,絕不會缺席,做好市政是參選縣長最大信心,會以行動破除謠言。江並指陳歐珀應把立委做好做滿,不應違背與選民的承諾;陳歐珀回應,立委轉戰縣長非特例。

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黃適超,在民進黨內都泛屬新潮流系,兩人有意爭逐縣長;經過民調整合,江聰淵以些微差距勝出,黃適超亦展現謙謙風度,坦承落敗,基層一直有勸進黃轉戰立委的聲音;之後,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也宣布爭取黨內縣長提名。

最近,宜蘭政壇充斥耳語,稱江聰淵萌生退意,有意禮讓陳歐珀參選。「絕對不會缺席黨內縣長初選!」江聰淵說,不實謠言顯然有人刻意放話,市長與縣長任期一致,他會把市長做好做滿再轉戰縣長,但立委與縣長任期差了兩年,陳歐珀中途「跳船」,適不適合轉換跑道選縣長?就交由選民判斷。

江聰淵說,做好市政是參選縣長最大信心,宜蘭市許多重大政策都可以看到成果,包括舊縣議會重新活化、救國團收回再利用等,預計年底都可落實,市政成果是進軍縣府最大力量,宜蘭有很多民主前輩,他還需要謙卑學習,最近會積極向各界請益,對於未來縣政已展開擘劃,會陸續向鄉親報告。

陳歐珀說,立委轉戰縣長並非特例,屏東縣長潘孟安、彰化市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是立委轉戰當選,也都做得有聲有色,串聯中央與地方更有經驗,主掌縣政更有格局,要改善宜蘭現況,縣長必須具備與中央溝通協調的能力,才能事半功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