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籠埤抽水站完工 大里溪防洪升級

霧峰車籠埤抽水站已經完工,只要三分鐘就可排掉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水量。(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車籠埤抽水站已經完工,只要三分鐘就可排掉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水量。(記者陳建志攝)

2017/03/28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為解決霧峰車籠埤沿岸逢雨必淹的慘況,市府斥資一億元興建車籠埤抽水站,日前已完工並完成驗收,抽水站內設置四座抽水機,同步啟動三分鐘就可排掉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水量,將能在汛期發揮防洪功能,因大里溪水系已陸續完成三座抽水站,車籠埤抽水站完工也宣告大里溪防汛整治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解決霧峰五福、四德里遇雨則淹之苦

霧峰五福、四德里多年來飽受淹水之苦,每逢大雨、颱風,因大里溪暴漲,導致車籠埤堤內排水無法排出,造成雨水倒灌淹水成災,民眾苦不堪言,市府水利局為解決淹水問題,斥資一億元興建「車籠埤抽水站」,去年一月動土後,已在今年一月完工,日前並已完成驗收。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剛完工的車籠埤抽水站內設置四台大型抽水機,整套設備都由歐洲進口,只要碰到大里溪暴漲,車籠埤的水閘門就會關閉啟動抽水,四台抽水機同步運作,相當於廿七台大型抽水機的抽水量,只要三分鐘就可排掉一座國際標準游泳池水量。周廷彰表示,整座抽水站還設置自動攔污設備,可隨時清除抽水站入口渠道的垃圾,維持抽水站正常運作,未來將配置智慧型遠端監控設備,在防災中心就能控制抽水機運轉。

五福里長陳岳彬表示,多來年只要下大雨,里內因排水不良,里民擔心淹水整夜不敢睡覺,感謝市府積極解決水患,除車籠埤、后溪底每年二次的定期疏浚,現在又完成車籠埤抽水站,里民都希望汛期時能真正發揮防洪功能,讓民眾遠離淹水威脅。

市府斥資一億元興建的霧峰車籠埤抽水站已經完工,將能大幅改善沿岸淹水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斥資一億元興建的霧峰車籠埤抽水站已經完工,將能大幅改善沿岸淹水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