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風景區管理所 預計7月成立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7/03/2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級風景區今年將陸續收回自營,縣府籌設「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負責管理營運像清境景觀高架步道等縣級風景區或景點,目前正在法規小組審議,預計七月可成立。

主要管理及營運縣級景點

南投縣府已在規劃籌設二級單位「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該所隸屬在縣府觀光處下方,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關心清境景觀高架步道工程驗收和開放的問題時,也督促風管所的籌設進度。

林明溱表示,風景區管理所主要管理和營運縣級風景區或風景據點,成立之後,委外的風景據點會像猴探井天空步道、竹山天梯等將會陸續收回自營,而預定五月份開放的清境景觀高架步道,以及劃設為縣級風景區的虎頭山風景區、尚未開放的瑞龍瀑布、雙龍瀑布,都將由該所負責。

未來這些縣級風景區或據點、設施將會收費,門票收入除清潔維護費用、遊客保險外,也將清償欠交通部觀光局的經費,例如清境景觀高架步道,須分十年償還一千五百萬元。

現由縣府法規小組審議中

林明溱也說,目前縣府還在規劃從鹿谷鄉施作輕軌鐵路,讓遊客從鹿谷鄉農會停車場接駁,搭輕軌車上溪頭,解決延溪公路大塞車的問題,而該輕軌鐵路會儘速規劃,請中央能夠支持,若未來能施設,也會由風管所來管理。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則表示,風景區管理所設置目前在縣府法規小組審議,審議通過才送縣務會議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布。另同時報縣議會、考試院備查,同意備查後,即可辦理職務歸系。

清境景觀高架步道有如建在雲端上,十分美麗。(南投縣府提供)

清境景觀高架步道有如建在雲端上,十分美麗。(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