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刪預算重編追加 藍議員揚言全刪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次提出預算合情合法。(記者蘇金鳳攝)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次提出預算合情合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8 06:00

李中批市府不尊重議會 與卓冠廷爆口角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各委員會昨審查市府一○六年追加預算,國民黨議員不滿市府將一○六年定期大會已刪除預算,又重新編列在一○六年追加預算,痛批市府不尊重議會,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更與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爆發口角,李中強調,會在大會刪除各局處重編的三億七千多萬追加預算。

對此,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提覆議案容易引發府會對立,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於九十五年七月的主計月刊上曾解釋,經立法機關刪除或刪減的項目,預算法上並未限制不得於同一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因此這次提出預算合情合法。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昨審查交通局追加預算,市議員陳政顯表示,交通局有關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營運管理七千五百多萬,已在去年刪除,追加預算竟又編列,市府若不接受,依法可以提覆議,竟然編在追加預算中。

另外,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同時審查新聞局等局處預算,新聞局多筆已在去年定期大會刪除,如補助影視業者至台中市拍片取景及辦理影視推廣相關活動等預算,列為一○六年追加預算,遭國民黨市議員李中、顏莉敏及朱暖英等人抨擊。

各局處共三億七千多萬追加預算 面臨攻防

李中跟卓冠廷更爆發口角,卓冠廷不滿地說,去年委員會同意由新聞局自行刪除的預算就不會在大會刪,但最後大會還是刪了。

李中則反駁,當初朝野協商要統刪總預算,由市府自己決定要刪除各局處的預算再送到議會來,新聞局預算是市府自己刪,豈可賴到市議會來。

最後,教育文化委員會決議新聞局預算全部送大會,身兼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將在大會中將定期會已刪除又被編入各局處共三億七千多萬追加預算刪除。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強調,市府預算被刪,又編入追加預算,黨團會在大會全數刪除。(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強調,市府預算被刪,又編入追加預算,黨團會在大會全數刪除。(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