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新港30年 人情味相迎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下午進入嘉義縣境,信徒手持清香迎駕,把雙車道的崙子橋擠得水泄不通。(記者曾迺強攝)

大甲媽祖鑾轎昨天下午進入嘉義縣境,信徒手持清香迎駕,把雙車道的崙子橋擠得水泄不通。(記者曾迺強攝)

2017/03/28 06:00

接駕信眾擠爆崙子橋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天迎接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隊伍,十多萬接駕信徒與隨香民眾擠爆雲嘉交界崙子橋,短短一百公尺走了四十分鐘,「大甲媽」才進入新港鄉南崙村小歇,昨天深夜行抵奉天宮安座,今早八點在廟前廣場舉辦媽祖祝壽大典,估計二十萬名信眾參與宗教盛會,達最高潮。

今估計20萬信眾祝壽

大甲媽到新港遶境進香今年邁入第三十年,「報馬仔」上午十點四十五分帶來大甲媽將至的好消息,近下午一點,鑾轎抵崙子橋,奉天宮金虎爺循例九十度鞠躬迎駕,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也來接轎,信徒持清香站滿崙子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首度隨香護駕進入嘉縣,稍後也到奉天宮向「新港媽」祈安。

信仰媽祖的人神感應故事多,十五年前在工地受傷左手截肢的彰化市民金俊山說,受傷後與妻子離異,曾怨天尤人,後經朋友鼓勵,到各地媽祖廟參拜獲得心靈安慰,九年前終於振作,開饅頭店為生,今年特別店休十天,帶著輕度智障的獨子牽腳踏車隨香。

學生背新藝媽 隨香遶境

新港藝術高中秘書孔令建帶領劉智豪等四名學生,背負奉天宮媽祖分靈「新藝媽」,從鎮瀾宮遶境回到出發地,校長廖連喜下午在校門口相迎;台中教育大學文創系學生賴曉云等人,昨天凌晨推著坐輪椅的同學,從西螺福興宮出發至新港進香,一路上有吃有喝,充分感受鄉土人情味。

嘉義地區昨天天氣轉晴,氣溫回升,奉天宮人員預期有助湧現進香人潮,廟方粗估昨已來十多萬名信徒,今天上午八點祝壽大典依古禮隆重舉行,新港媽與大甲媽一起接受信徒敬拜,預估有二十萬人參與盛會,大甲媽今晚十點起駕回鑾。

新港國中與新港、文昌、古民國小等四校停課兩天,空出校園、教室讓民眾夜宿、休息,新港鄉親展現熱情,於奉天宮周邊設三十多個飲食供應站,讓香客免費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