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客家園區 水圳生態區開fun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客庄水圳生態區」啟用,放養在地魚種條紋二鬚䰾。(記者羅欣貞攝)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客庄水圳生態區」啟用,放養在地魚種條紋二鬚䰾。(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27 06:00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民國一百年啟用的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已有四百七十多萬人次造訪,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進一步打造八公頃的第二期工程「客庄水圳生態區」,昨天正式開放,親子放養保育成功的在地魚種「條紋二鬚䰾」,更騎上單車來一趟客庄輕旅行。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第一期工程佔地二十公頃,第二期去年起逐步開闢,種樹、植草營造生態,今春已一片綠意盎然。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說,客庄水圳生態區呈現客庄自然生態景觀,規劃象徵水圳意象的「客庄圳」、田埂意象的「阡陌水園」、種植客家常見植物的「百草薪園」、蜜源植物的「醉蝶園」,同時打造了螢火蟲棲地「望螢園」。

二期園區昨天上午剪綵啟用,六堆客庄耆老、生態保育志工及與會親子們大手攜小手,一起將東港溪流域本地魚種「條紋二鬚䰾」共一百四十尾,放養到園區的客庄圳中,期盼透過異地保育,將在地魚種保存下來。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新規畫的「走入客庄輕旅行」也在昨天啟動,遊客們在解說員帶領下,騎著單車深入附近的客家聚落,走訪竹田鄉,以及全台第一個通過文化資產法登錄為聚落保存的萬巒鄉五溝水,欣賞傳統建築與豐沛的地下湧泉。未來輕旅行將持續推動,讓更多人認識六堆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