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 7月前清空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雖設有沼氣設備,仍長期散發惡臭,難逃停養的命運。(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雖設有沼氣設備,仍長期散發惡臭,難逃停養的命運。(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27 06:00

月底前成豬全遷出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糖位於屏東市的頭前溪養豬場長期散發惡臭,引發民怨,屏縣府下令四月初前停養搬遷,近日縣府環保局、農業處進行查核,確定本月底所有成豬都會遷出,只剩六千多頭仔豬和受孕母豬無法立刻遷移,要求台糖逐批遷移減少,直到完全清空,預計七月前可完全停養。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位於高屏大橋北側,正好是屏東縣的門面,卻長年發出豬屎味,引發居民不滿及抗議,也讓屏東縣以豬屎味聞名,縣府在今年二月底中斷養豬場水權後,要求台糖在一個月內搬遷。

但台糖以場內有懷孕母豬及仔豬,搬運容易造成死亡、有違動物福利等理由,希望展延,縣府考量後決定採取列管措施,每月緊盯場內的運作及豬隻數量。

仔豬母豬逐步移走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說,近日清點頭前溪養豬場,還有成豬三千餘頭、母豬一千餘頭、仔豬五千餘頭,總計約一萬頭,比二月停發水權時已少了一萬頭,台糖將在三月底將成豬全數遷走,屆時留在場區的有孕豬和仔豬約六千多頭,縣府已全面列管,母豬沒有懷孕就要遷走,仔豬一斷奶也必須立即遷移,逐步減少養豬數量,預定七月前可完全清空。

環保局長魯臺營說,台糖頭前溪養豬場早期曾養到十萬頭,近年降到三萬頭,今年縣府下令停發水權時為二萬頭,如果場區只留母豬和仔豬六千頭,排放的排泄污水不多,現有設備可以處理,應該不會有臭味,環保局在這段期間也會嚴格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