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廁前柚花開 遊客聞香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公廁前的柚子樹目前盛開,滿樹生香被遊客譽為是「天然芳香劑」。(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公廁前的柚子樹目前盛開,滿樹生香被遊客譽為是「天然芳香劑」。(記者蔡孟尚攝)

2017/03/27 06: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古蹟慈天宮去年新設的公廁前面有株柚子樹,每年這個時節柚子花開,公廁前花香滿溢,不少遊客覺得有這株花樹簡直就是天然的芳香劑,上完廁所還不肯走,待在公廁前聞香賞花。

慈天宮管理人員說,位於廟外的新公廁是位於一處小山坡上,為了保育原有的植物生態,蓋公廁時特別避開這株健康茂盛的柚子樹,也希望枝葉茂密的葉子樹能夠發揮綠化美化的功能,擋在廁所門口前美化門面。

不過去年柚子樹開花時,管理人員就發現有人上完廁所不肯走,而且還拿出手機、相機在廁所門口東拍西拍,詢問後才知道這些來上廁所的遊客被柚子花的清香吸引,不但在樹下聞香,還把淡雅潔白柚子花拍起來做紀念,而這些柚子花也被遊客們譽為是公廁「天然的芳香劑」。

但管理人員也強調,去年有沒公德心的遊客折下一整段開花的枝葉聞了後丟在路邊,讓他們看了相當心痛,希望遊客賞花、聞香都可以,但不要為一己之私攀折花木,好讓更多遊客可以欣賞到這株又漂亮又香的柚子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