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5大建設獲278億 林智堅:今年是關鍵年

林智堅強調,今年是新竹市建設的關鍵年,市民不能再等了!(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強調,今年是新竹市建設的關鍵年,市民不能再等了!(記者蔡彰盛攝)

2017/03/27 06:00

記者蔡彰盛/專訪

全台最年輕的市長林智堅上任兩年多,喊出「新竹風起」,陸續啟動多項重大建設,日前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竹市共爭取近四百卅億元,其中五大亮點計畫二百七十八億元獲列入,林智堅形容,「這是自七十一年新竹市、縣分家後,最大規模的建設投資」,更將影響未來半世紀甚至一世紀的城市樣貌!

新竹市五大亮點計畫包括兩百億元「大新竹環狀輕軌」、五十億元的「新竹大車站計畫」、八億元的「新竹市棒球場拆除重建」、十五億元的「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以及五億元的「新竹漁人碼頭計畫」。

林智堅說,竹市建設腳步停滯太久,尤其科學園區每年貢獻國家GDP超過一兆,佔GDP七%以上,但二十年來幾乎沒有國家級重大建設,「新竹人值得、也應該有更好的建設!」

「大新竹環狀輕軌」計畫串連四大核心區域,包括新竹市舊城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和竹北生活圈,林智堅目標改善長期以來竹科交通壅塞問題,更企圖打破縣市藩籬,改變城市發展的「地平線」。

輕軌成功經驗 下月訪日取經

「輕軌是進步的綠色運具,擁有準點、舒適、安全三大特性!」林智堅說,輕軌可串接大新竹地區交通人口,也能調節都市交通、生活機能,更將改變民眾交通習慣和城市樣貌。他下月也將南下高雄、出訪日本,取經輕軌建設,「將成功經驗帶回竹市」。

對於車站、棒球場、展演中心和漁人碼頭共七十八億元計畫,林智堅表示,這些建設將跨越過去鐵道的阻隔,翻轉城市發展軸線,在交通、休憩、環境等公共服務上,追上直轄市水平,擁有國際級、現代化的棒球場,年輕人不用跑到台北看展覽、聽演唱會,爸媽更可帶著孩子,沿新竹左岸、十七公里海岸放風箏、騎自行車,享受減壓生活。

林智堅說,竹市「建設的風已經吹起」,不只要解決長期的問題、滿足現在民眾的需求,他更放眼城市發展的願景,加快建設的腳步,他強調「今年是新竹市建設的關鍵年,市民不能再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