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朝元宮高雄慈明宮結親 締結姊妹

台中梧棲朝元宮與高雄甲獅慈明宮結親,雙方互贈媽祖神像供奉。(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梧棲朝元宮與高雄甲獅慈明宮結親,雙方互贈媽祖神像供奉。(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2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梧棲朝元宮與高雄獅甲慈明宮,昨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見證下結親,締結姊妹,兩廟結緣,訴說慈明宮大媽變朝元宮二媽的傳奇。朝元宮昨舉行少見的宮廟「結親」見證儀式,朝元宮主委尤碧鈴與慈明宮主委黃土城在廟前跪讀結親疏文,並互簽同意書,在媒人吉貝武聖殿副董陳滿富、湄洲媽祖總廟副董庄美華及林依瑩見證下完成結親儀式,締結姊妹。前台中縣長黃仲生、市議員張滄沂、王立任、顏莉敏及許多宮廟代表到場觀禮。

黃土城表示,兩廟結親起緣於一○四年時,朝元宮二媽前往高雄吉貝武聖殿讚境,路遇獅甲慈明宮聖母靈駕降乩指稱,慈明宮大媽於十三年前返回天庭述職後,再降靈擔任朝元宮二媽,信眾獲知後紛前往瞻仰膜拜。

隨後,慈明宮數次組團至朝元宮參香,期能延續昔「大媽」恩澤護佑綿世,經兩廟管理委員會同意,決定結親締結姊妹,雙方昨並互贈媽祖神像供奉護佑。

林依瑩表示,現代人壓力大,好的信仰很重要,盛讚媽祖信仰是社會安定發展的力量。朝元宮並率先使用電子爐、環保爐等,關注環保議題,是環保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