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2波推擠衝突 警力化解

警察當夾心餅,站在人群中間,未讓叫囂和推擠衝突擴大。(記者張聰秋翻攝)

警察當夾心餅,站在人群中間,未讓叫囂和推擠衝突擴大。(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7/03/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廿九日)遶境雲林縣,在昨天凌晨遶境彰化市時,平安通過往年最容易出事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沒有爆發搶轎事件,但百密仍有一疏,行經彰化市區還是爆發二波推擠、拳頭相向和叫囂的暴力畫面,都讓優勢警力在短時間內隔開兩派人馬,化險為夷。

兩波衝突地點,距離民生地下道僅數百公尺,第一波爆發在昨天深夜近十二點,鑾轎由民生地下道轉進三民路,在永安街口附近出現一群渾身酒氣、大聲嚷嚷的年輕人,他們趁換陣頭抬媽祖鑾轎的機會沿路叫罵,且在鑾轎行經永安街附近,擠在鑾轎外圍的人馬,朝向鑾轎旁的人馬揮拳、拖延鑾轎前進,引起接轎陣營的不滿,雙方拳頭相向,但警方發現後馬上將雙方拉開,未讓衝突擴大。

鑾轎繼續由三民路轉向長興街前進,此時,突然湧現一大排搶鑽轎腳、觸摸鑾轎的人龍,排隊綿延約數百公尺,之後進入三民市場的小巷弄,穿越過市場朝中正路往彰化火車站前進,約凌晨二點多,鑾轎抵達中正路與民生路口又爆發第二波叫囂和推擠衝突,警方以人牆企圖隔開兩派人馬,但群眾中有人誤以為警察竟然動粗,竟大叫:「警察打人」,還好警方制止得宜,推擠前約一分半鐘,沒有發生肢體流血事件。

彰化警分局長陳順利表示,白沙屯媽祖和彰化市南瑤宮彰化媽祖,在本月份先後遶境彰化市,過程相當平順,唯獨每回大甲媽祖遶境彰化市時,就是會爆發推擠、叫囂和拳頭相向的暴力畫面,不少彰化市民嘲諷說,打架已成大甲媽遶境彰化市的特色,「好像不打就不叫歡迎…」

不過,也有老一輩市民指出,民間流傳「大甲媽留越久會越發(意指發財)」,以往用搶轎、燃放大量鞭炮甚至煙火瀑布等暴力手段,現在炮不能放了,轎也搶不成了,只好改用叫罵、推擠等其他手段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