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6千人找到工作 李雅芬「好樣」青年

李雅芬(右一)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吳育才獲嘉義市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左一),圖中為青年節表揚大會召集人黃振男。(記者王善嬿攝)

李雅芬(右一)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吳育才獲嘉義市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左一),圖中為青年節表揚大會召集人黃振男。(記者王善嬿攝)

2017/03/2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四十四歲外展小組長李雅芬,七年來替逾六千人媒合工作,三十九歲弘德工商教官蘇伯峰推動反毒並找回邊緣學生,兩人績效斐然,昨天在嘉義救國團主辦「嘉義好YOUNG,好樣+1」青年節表揚大會上受獎,並將分別代表嘉義市、縣於下週到台北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

「嘉義好YOUNG,好樣+1」表揚活動,昨在嘉市府中庭舉行,表揚社會、大專與中等學校等優秀青年共九十六人;「做這工作很快樂。」李雅芬說,求職者若為身障、中高齡及要接送小孩的婦女,往往因交通不便或無法配合固定上、下班時間,較難找到工作,遇到這種情形,她會根據求職者條件跟能力找適合的雇主,協助跟雇主溝通調整出、退勤時間,經媒合成功的求職者,事後寫字條感謝她,是她繼續為人服務的動力來源。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因救傷、送養流浪犬貓不遺餘力,獲選社會優秀青年,他表示,國小五年級時曾跟媽媽借五千元救掉入水溝的貓咪,從此發現對犬、貓具有使命感,動物不會說話,無法替自己發聲,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他與太太賴咪莉組十餘人團隊,分工救傷、照顧跟送養流浪犬貓,期許有志青年運用網路力量,一起助流浪動物送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