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抵西螺 信眾頂風雨迎接

大甲媽祖鑾駕昨晚跨過濁水溪,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大甲媽祖鑾駕昨晚跨過濁水溪,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27 06:00

〔記者陳燦坤/西螺報導〕大甲媽祖嘉義縣遶境,鑾駕昨晚跨過濁水溪,進入雲林縣西螺鎮,受到大批信徒簇擁,手機、相機閃光燈沒停過,不少信徒並施放煙火慶賀,福興宮與警方派出大批人力維持秩序,避免場面失控。

西螺大橋一度塞爆 縣長李進勇接駕

「媽祖神轎出現了」,民眾昨天晚上在西螺大橋看到大甲媽祖鑾駕的涼傘浮現人群中,大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雖然負責傳遞媽祖到來的報馬仔於傍晚四時四十分已通過西螺大橋南端橋頭,媽祖鑾駕仍在兩個多小時後抵達,但民眾期待近距離拜媽祖的虔誠沒有改變。

隨行陣頭哨角隊、繡旗隊、執士牌隊等依序通過西螺大橋,南岸橋頭的西螺當地廟宇派出陣頭相迎,原地表演花費不少時間,西螺大橋一度塞爆,人車無法動彈,晚間六時三十分神轎進入雲林縣境,縣長李進勇及西螺地區藍、綠政要相繼前往接駕,民眾感到媽祖魅力不同凡響。

落雨媽帶來甘霖 民眾盼紓解旱象

神轎步出橋頭,不少民眾一擁而上想觸摸神轎,冀望獲得媽祖庇佑,周圍則有民眾持手機搶鏡頭、拍照,福興宮與西螺警分局護轎人員圍起人牆維持秩序,同時設法幫開道,神轎緩緩進入巿區,所到之處鞭炮聲不斷,沿途都有民眾擺香案膜拜媽祖,大甲媽祖晚間遶境西螺,駐駕福興宮,今天凌晨離開西螺,繼續往嘉義縣前進。

昨天上午天候不佳,不時飄著毛毛細雨,氣溫寒冷,隨行香客或徒步或騎車進入西螺巿區,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沿途可見民眾發送薑茶、水果或炸地瓜片供香客享用,香客品嚐這些餐點同時,感到格外溫暖。

儘管天候不佳,林姓香客仍認為有媽祖同行加持,相信自己可以堅持走到目的地,西螺民間相傳大甲媽祖有「落雨媽」之稱,意即遶境期間常下雨,不少民眾視今天下雨是媽祖帶來甘霖,冀望能夠紓解最近的旱象。

大批香客昨湧入西螺,臨時用餐區座無虛席。(記者陳燦坤攝)

大批香客昨湧入西螺,臨時用餐區座無虛席。(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