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旺特一號展成果 農會盼台肥降價

台肥黑旺特一號新型複合肥料,在鹽水試驗種植硬質玉米成效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台肥黑旺特一號新型複合肥料,在鹽水試驗種植硬質玉米成效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台肥研發「黑旺特一號」新型複合肥料在鹽水試驗種植硬質玉米昨天發表成果,目前一包四十公斤重的黑旺特一號售價四百一十元,農糧署農業資材組組長王安石向台肥總經理黃耀興建議台肥可研議降價,減少農民耕種成本,提升收益,照顧農民。

鹽水區農會已銷售黑旺特一號,農會總幹事葉文男也說,農民最常使用的複合肥一包售價三百六十元,比黑旺特一號便宜五十元,台肥應有降價空間。

黃耀興說,黑旺新型複合肥料以硝磷基複肥添加泥炭(腐植酸)後經特定製程生產,兼具速效及保肥力,可減少肥分流失、提升養分吸收效率,所以可減少肥料施用量,同時補充土壤良好的有機質,維護土壤生態環境。

台肥在田間試驗黑旺特一號栽種蔬果、稻作和硬質玉米的肥效都不錯,像硬質玉米的產量約可提升四到十%,每公頃平均約增加收入四千八百六十元。試驗成果發表會吸引許多農民來觀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