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搭小黃嗡嗡嗡 結帳卡卡還遲到

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領航營,因一例一休影響,首次搭乘計程車跑行程。(記者黃耀徵攝)

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政府首長領航營,因一例一休影響,首次搭乘計程車跑行程。(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沈佩瑤、陳紜甄/台北報導〕北市府因應一例一休上路,公務車司機產生人力調度問題,即起導入計程車接送服務,試辦三個月,市長柯文哲昨也率先響應,搭乘計程車跑行程。未料,一早就發生因為不熟悉結帳APP的「卡卡」事件,下午行程還遲到,最後因趕赴私人保密行程,「不方便」搭乘計程車,改由隨扈開公務車送柯文哲繼續「嗡嗡嗡」。

柯文哲昨一早搭乘計程車到公務人員訓練處參加活動,他受訪時直言,第一次用APP付帳系統,還是不熟,但「凡事第一次都會卡卡的」,當然比不上專車方便;雖然沒有仔細計算,但他認為應該會省錢,不過柯也坦承是由隨扈付帳,不清楚搭乘費用。

有媒體問,是否擔心洩密問題?柯回應,平常搭車也沒有講什麼啦,聊天居多,況且「我都已經公開透明到這程度了,也還好啦!」

昨下午柯文哲再度搭乘計程車前往台北市藝文推廣處,欣賞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個人畫展時,卻遲到五分多鐘才抵達;對此,柯也疑惑表示,不明白搭乘計程車怎麼會遲到。

廖武治「廟公」身分廣為人知,其實他也是位熱愛印象派繪畫的畫家,這是第三次舉辦個人畫展,共展出畫作四十幅,主題有巴黎街道、廈門鼓浪嶼、淡水與北海岸等風景。參觀完一圈畫作後,柯文哲便匆匆離去,但卻是搭乘隨扈駕駛的公務車。據透露,由於是私人行程,因此「不方便」搭乘計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