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帶隊訪東南亞 團員破百位

市長柯文哲將畫家郭雪湖所繪製的「南街殷賑」數位版畫當作出訪伴手禮。(北市府提供)

市長柯文哲將畫家郭雪湖所繪製的「南街殷賑」數位版畫當作出訪伴手禮。(北市府提供)

2017/03/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今起至四月二日期間,率團出訪東南亞,預計到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三個國家進行市政考察,除了推銷台灣意象,將畫家郭雪湖繪製的「南街殷賑」數位版畫做為外交禮品,還要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據了解,交通合作備忘錄部分,會在北市府見證下,由YouBike服務系統民間業者與當地政府簽訂,讓YouBike南進馬國。

柯文哲第六次親自帶隊出訪,東南亞參訪團超過一百人,也是歷來人數最多;隨同首長包含副市長林欽榮、觀傳局長簡余晏等六位首長、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及儲備發言人陳思宇等四位媒體事務組組員。此外,還有王威中、徐世勳與應曉薇等三位市議員隨行,以及十多位經貿相關產業界人士。

但有隨團官員私下透露,逾百人的參訪團卻僅有一位隨團醫生,而印度等國家的衛生條件和台灣有所差異,若發生緊急狀況,恐怕無法應付,但也有官員樂觀表示,市長本身就是醫生,應該不用太擔心。

劉奕霆說,此行除了造訪吉隆坡、曼谷及德里等三個城市,增進城市交流外,也希望拓展觀光市場,並深入探訪東南亞地區的產業發展,協助未來市政建設的規劃與推展。

參訪團首先拜會馬來西亞的Cyber JAYA管理局、數位發展局,並和雪蘭莪州針對交通、創新創業及智慧城市等三大議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做為共享經濟開端;之後再搭機出訪泰國、印度。

數位版畫伴手禮 郭雪湖創作

這次出訪外交禮品包括畫家郭雪湖所繪製的「南街殷賑」數位版畫,畫中將大稻埕的繁華景觀展現無遺;另有文山鐵觀音、包種茶禮盒及原住民工藝家手作、以創意融會傳統文化所創作出的編織名片夾及貓頭鷹手機座,同時推銷台灣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