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制外教育 林全:多元選擇

行政院長林全昨日參加衛福部於兒童新樂園舉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並與小朋友們一同擊掌、跳舞互動。(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日參加衛福部於兒童新樂園舉辦的兒童節慶祝活動,並與小朋友們一同擊掌、跳舞互動。(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2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昨舉辦安心童樂嘉年華,提前慶祝兒童節,現場氣氛歡愉,行政院長林全致詞時卻感嘆,現在教育體制給予家長和學童的升學競爭壓力過大,呼籲發展體制外教育,讓家長可以在孩童的成長過程中有更多元的選擇。

林全說,少子化問題的原因,很多是來自於生活和自我的壓力,社會有沒有提供更好的環境,讓年輕家庭在照顧子女時更方便,這是長期以來值得反省、而且做得不夠的地方,教育部去年已提出四年內讓公共托幼比例從現有三十%提高至四十%的計畫,但離目標還有段距離。

林全也說,即使把托育做好,對父母來說還有很多其他的負擔,像是想給孩童快樂成長的童年,卻不得已把他們逼到升學競爭裡去,他自己在國外待過,知道很多國家的中、小學沒有台灣這麼大的學業競爭壓力,是不是教育體制及家長、學校過度相信升學、明星學校、文憑和學位,造成過多壓力,好像在大漩渦裡不由自主。

林全強調,他在進入行政院後,一直向教育部叮囑,要讓體制外教育成長起來,且體制外教育不只在中、小學,還要延續到大學,因為現代學童在升學過程中,學到很多不必要的技巧,如考試技巧,而不是真正的學問、不是對生活有幫助的,希望未來能改進,讓好的教育選擇能夠出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