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蔥油餅DIY 上千人有吃有拿

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邀大家一起作見證。(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邀大家一起作見證。(記者江志雄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把蔥油餅列為鄉餅,昨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吸引一千兩百多人製作蔥油餅,鄉長黃錫墉希望兩年後創造一億元年產值。

名聞遐邇的三星蔥,蔥白特長,口感佳,如果做成蔥油餅,風味獨樹一格,鄉公所在民國一○二年開辦蔥油餅競賽,三星蔥油餅知名度扶搖直上,天送埤地區攤商經常大批長龍,去年全鄉售出兩百四十四萬片,年產值六千萬元,黃錫墉最近宣布,蔥油餅晉升鄉餅,推出千人DIY,邀大家作見證。

「三星蔥油餅好吃!」參加蔥油餅DIY人潮,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鄉公所提供一千多片煎好的蔥油餅供人解饞,大小朋友人手一片大快朵頤,之後,工作人員發放麵團、蔥花給大家DIY,在名廚陳楓洲帶領下,眾人揉麵團、擀麵皮、撒蔥花,再帶回家煎成讓人吮指的好滋味。

黃錫墉說,三星鄉公所已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開放鄉籍業者免費申請掛牌,取得商標的蔥油餅,由鄉公所嚴格把關掛保證,盼三星鄉蔥油餅產量在一○八年衝上四百萬片,年產值突破一億元大關。

三星地區農會理事長黃明杰說,蔥油餅是早期鄉下地區農忙時期的點心,加入三星蔥後,吃起來更有滋味,標榜現煎現吃的三星蔥油餅已闖出名號,成為遊客造訪三星鄉必吃的美食,為地方營造不少商機。

三星鄉出產的青蔥、白蒜、銀柳、上將梨、三星米、紅龍果,被稱為「三星六寶」,黃錫墉期許蔥油餅成為三星鄉第七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