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法荷郵輪 花蓮港通關服務站啟用

花蓮港昨早首度同日有兩艘國際郵輪航行花蓮港泊靠,來自法國籍的L’AUSTRAL「南冠號」(前)、荷蘭籍VOLENDAM「華倫丹號」(後)。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港昨早首度同日有兩艘國際郵輪航行花蓮港泊靠,來自法國籍的L’AUSTRAL「南冠號」(前)、荷蘭籍VOLENDAM「華倫丹號」(後)。 (記者王錦義攝)

2017/03/26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外籍遊客指定要來太魯閣觀光!花蓮港昨首度同日有兩艘國際郵輪泊靠花蓮港,法國籍的L’AUSTRAL「南冠號」、荷蘭籍VOLENDAM「華倫丹號」共帶來約一千六百名外籍遊客到花蓮觀光,昨晚離開花蓮分別前往石垣島及高雄港;而花蓮港務分公司耗資二千多萬元的「花蓮港旅客通關服務站」也首度啟用。

帶來上千外籍遊客

總噸位一萬多噸的「南冠號」載客二百多人,從菲律賓來台,僅停留約半天的時間,下午三點多就離台,前往下一站石垣島;六萬噸遊輪「華倫丹號」則載客一千三百多人,前一停靠港口為基隆港,昨在花蓮玩一天後,傍晚五點還要前往高雄港,等於玩了半個台灣。

為迎接大批郵輪旅客,花蓮港一大早就有十多台遊覽車,三十多輛計程車駛入港區候客,花蓮港務分公司也舉辦盛大歡迎會,從拖船灑水迎賓、原住民舞蹈迎賓舞,更力邀船長及遊客們在郵輪前共舞。

都指定要去太魯閣

花蓮港務分公司港務長李順益說,外國遊客都指定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觀光,欣賞高山和峽谷壯麗風景,而港務公司在安全優先的前提下,也事先與公路總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協調縮短中橫公路管制時間,讓外籍遊客盡興而歸。

由於花蓮港非郵輪停泊母港,也無定期航班郵輪靠泊,過去只以通關場站提供出入境服務,但隨著花蓮港郵輪業務成長,原旅客通關服務站面積不足,因此去年度擴建通關站西側,增建一層樓藍白色系的圓弧形鋼骨構造建築,樓地板面積由三五三平方公尺擴增為八一五平方公尺,是原有二倍大。

通關站耗資二千多萬

花蓮港務分公司指出,今年花蓮港申請靠泊共有九艘遊輪,耗資二千多萬元擴建的通關站,更新了CIQS通關作業的相關設施及設備,並提供入出境、通關、檢疫、檢查、匯兌專屬櫃台,以便捷國際旅客;同時,港公司也改善動線規劃,提高旅客報到、候船及選購伴手禮的環境舒適度,以提升服務品質、留給外國旅客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