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原民運開幕 逾4000人參賽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昨晚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並和其他與會貴賓一起搗米祈福。(記者蔡孟尚攝)

副總統陳建仁(右二)昨晚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典禮,並和其他與會貴賓一起搗米祈福。(記者蔡孟尚攝)

2017/03/26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承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昨天晚間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到場參加祈福儀式;他在致詞時說,希望民眾藉由多元豐富的賽事更加認識傳統原住民族運動,進而從事運動並喜愛運動。

為期三天的原住民族運動會,昨晚在新竹縣體育館舉辦開幕典禮,典禮一開始由大會吉祥物「竹寶」依序引領籌備處工作團隊、賽會裁判團隊及各縣市代表隊進場,接著有新竹縣泰雅學堂、泰雅之聲及桃山國小共同演出的「原源流長」歌舞劇演出,最後由陳建仁帶領其他與會貴賓搗米祈福,熱鬧的場面「原味」十足。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說,這次賽會計有十九個縣市、四千四百八十九名選手參賽,競賽項目包括田徑、籃球、棒球、柔道、跆拳道、慢速壘球與槌球等七項原住民族擅長之競賽種類,以及舞蹈、射箭、摔角、鋸木、負重接力、路跑、擲矛與拔河等八項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

陳建仁說,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是國內最高等級原住民族參與的綜合性運動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活動,保存原住民族傳統運動,也讓各縣市的原住民運動好手切磋交流、大展身手。

帶領新竹縣政府團隊籌辦這場賽事的縣長邱鏡淳說,這是歷年來縣府團隊首次舉辦的全國大型運動賽會。延續二○一三年台灣燈會及二○一五年客家嘉年華的優質動能,要把最好的服務和場地提供給選手們,讓他們把最好的成績留在新竹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