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村修繕 林佳龍探望彩虹爺爺

市長林佳龍和民代、遊客與彩虹爺爺擺出愛心手勢。(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和民代、遊客與彩虹爺爺擺出愛心手勢。(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2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彩虹眷村建物老舊,市府去年施工整修屋頂、更換瓦片,預計五月完工,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關心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健康情況並欣賞畫作,大讚「好可愛的地方,謝謝彩虹爺爺」,表示將結合世界花博做行銷台中的門面。

彩虹爺爺昨天凌晨三時起床等待市長團隊到來,準備親筆簽名的小本子及印有彩虹爺爺創作的永結同心、百年好合二張卡片送給市長,林佳龍也回贈媽祖公仔,並牽著彩虹爺爺的手欣賞畫作,細心聽彩虹爺爺分享創作心情。

林佳龍指出,彩虹爺爺畫作色彩豐富,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保留眷村元素,並融入新創意,這些文化資產都是行銷城市的軟實力,感謝黃爺爺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努力,把眷村改造成為虹彩村,成為國際觀光文化景點。

彩虹爺爺從二○○八年八月起彩繪建物,因色彩繽紛、造型生動而聞名,去年突破一百廿五萬造訪人次,包括東南亞、泰國、日本等國際觀光客。

但彩虹村建物老舊,屋頂有安全及漏水問題,樑柱也須修繕,文化局依原有工法及材料施作,磚瓦牆面保留彩虹爺爺彩繪作品,保存彩虹村風貌,並更換老舊電線管路,預計五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