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抵彰市 民生地下道警戒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抬著鑾轎緩緩前進。(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抬著鑾轎緩緩前進。(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26 06:00

晚預訂時間2.5小時 彰縣長接到轎

〔記者湯世名、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昨天抵達彰化市,整個市區宛如不夜城!只是熱情的信徒讓大甲媽祖行程根本無法「照表操課」,預定晚間九點半抵達南瑤宮已成「不可能的任務」,而警方則是全面部署警力守住民生地下道,務必讓大甲媽祖順利通過。

迎接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不少彰化信徒一早就抵達大度橋口準備鑽轎腳,連彰化縣長魏明谷原訂下午一點要接轎,都延後到下午三點半,媽祖鑾轎終於在萬人簇擁下出現。

香客穿梭大街小巷 彰市成不夜城

昨天彰化市從早上到晚上都是車水馬龍,遶境香客在大街小巷上走動,到處都有為香客設站提供茶點,彰化縣府也提供一樓大廳給香客休息,整座城市都開心迎接「大甲媽」的到來。

雖然今年接轎時間比原訂時間晚了二個半小時,並沒有打破去年下午四點接轎的紀錄,但是彰化市民對於去年「大甲媽」比預定時間晚了八個小時,也就是隔天清晨五點許才到彰化南瑤宮駐駕,駐駕只有短短二分鐘起起駕,仍然記憶猶新,不少人都在問「今年大甲媽幾點才會到南瑤宮」?但絕不是原本預定的晚間九點半。

有鑑於「大甲媽」在民生地下道經常上演「搶轎」衝突事件,前年凌晨一時就爆發二派人馬為了接駕的前後順序大打出手,鞋子、拳頭齊飛,混戰長達五分多鐘,最後仍被警方壓制而化解;去年凌晨二點多則是平安通過民生地下道,結果才剛出地下道的三民路時,就傳出有信徒不滿推擠,點燃信號彈朝人群丟擲的意外插曲。

因此,今年彰化警方出動大陣仗,全力防備民生地下道,要讓「大甲媽」能夠平安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