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明抵新港 上午起交管

新港奉天宮及周邊商家近日在街道掛滿歡迎布條,整個新港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熱鬧不已。(記者曾迺強攝)

新港奉天宮及周邊商家近日在街道掛滿歡迎布條,整個新港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熱鬧不已。(記者曾迺強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今年遶境進香新港奉天宮之旅,預計明天中午進入嘉義縣境,廟方與嘉縣各界已掛上歡迎布條,新港文教基金會邀請「嬉班子非洲鼓隊」,在「歡迎門」迎接大甲媽來訪,將以百人之多的鼓聲、掌聲與喝采聲,取代燃放鞭炮,倡導環保,警方也將從明天上午起規劃交通管制。

非洲鼓隊迎媽祖 掌聲取代鞭炮

「大甲媽」預計明午十二點行抵雲、嘉交界崙仔大橋,下午三點行抵歡迎門,往南至新港鐵路公園,轉進中山路到奉天宮駐駕,二十八日上午八點在奉天宮舉辦的祝壽大典,與「新港媽」一起接受信徒敬拜祈安,當晚十一點動身回鑾。

後天上午祝壽典 深夜11點回鑾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十九日於竹崎鄉獨立山健行時身體不適,送醫診斷為心肌梗塞,進行支架手術後,仍於醫院療養,信徒關心他能否循例主持祝壽大典;何妻何許春蜜說,先生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醫師交代不可過於勞累,明將缺席接駕儀式,持續靜養,「相信媽祖婆可以體諒。」

嘉縣消二大隊與新港分隊調度大型活動緊急救護應變人力與資源,嘉縣警民雄分局也規劃交管、治安專案,民雄分局長王智琨表示,明天上午起,奉天宮周邊交管範圍包括中正路、新中路、公園路、新民路、中山路、福德路、古民街、大興路、登雲路與文昌路,連日湧入人潮,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新港文教基金會明、後天的上午十點至下午一點、下午五點至晚上八點,在中正路「新港客廳」前設置環保惜福供餐處,提供素平安粥讓香客免費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