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營仁里橋改建 路面抬高地方不滿

南一七四線下營區仁里橋,因橋下涵洞過窄,阻礙排水,將改建新橋。
(記者楊金城攝)

南一七四線下營區仁里橋,因橋下涵洞過窄,阻礙排水,將改建新橋。 (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25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南一七四線下營區仁里橋因阻礙排水,將改建新橋,但橋樑、引道設計將比現有路面抬高四十七公分,地方反對,認為新橋危及交通安全,也影響鄰近住戶出入,昨天協調無交集。

位在排水上游的宅內里民則支持改建新橋,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科股長蔡益智說,仁里橋有必要改建,要解決的就是橋樑高度問題,將重新檢討工程設計,也要再與地方溝通,在符合排水治理的要求下找到新橋合適的高度。

南一七四線仁里橋,跨越「大埤中排三」的排水溝,水利局指出,仁里橋上、下游的排水斷面都已拓寬六米,橋下排水涵洞卻只不到三米寬,形成排水瓶頸,影響通水,易造成上游積水成患,有必要改建新橋。

市議員陳文賢為地方爭取改建仁里橋多年,終獲市府同意以一千萬元改建,不料橋高問題引起下營里附近住戶的反對,馮姓居民說,新橋設計之初比現有路面高二米,因地方反對,降至高出一米半,昨天協調時,工務局再提出新版本,但還是太高了,應降到高卅公分內。

蔡益智說,仁里橋一開始設計是高出現有路面一百一十公分,後降到高四十七公分,新橋長約十五米,兩端引道總長則約六十一米,幾乎是最低線設計,將再檢討能否再降橋高,也會持續和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