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行的安全

2017/03/25 06:00

台南市友善騎樓競賽已舉辦了四屆,昨天市長賴清德頒獎,以這項政績為傲,也期許下屆市長要繼續推動,事實上這項工作執政者要有魄力,也需要市民配合,持之以恆並做到最好,每條通暢的騎樓,都將是台南的城市之光。

觀察昨天得獎的名單,依不同的競賽分項,有舊市區的精華路段,也有麻豆新化等區的老街,蓮鄉白河也有參賽並拿獎,顯現這項比賽的推動已涵蓋各區,也希望精神推動到各角落。

不過,昨天也有身障團體提出希望未來比賽的街道能更擴大,甚至除了一般民眾外,也能讓身障者感受到行的方便,就如同台南市各家飯店在台北知名飯店出現樓梯安全問題後,也加強重視的情況一樣,如何讓每個人獲得行的通暢以及行的安全,已經成為公、私部門都在關注的議題。

在此情況下,市府已經踏出一大步,接下來也需要市民的配合,如果每個人能做到自家門口的騎樓清空,給人方便自己也能方便,台南成為台灣的示範城,值得期待。(資深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