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不加班 首長搭公車、捷運跑行程

2017/03/25 06:00

〔記者沈佩瑤、張議晨、鍾泓良、黃建豪、陳紜甄/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勞工休息日出勤,加班費加乘計算,不但影響一般產業,公務車需求量大的北市府各局處也受影響。環保局選擇控制加班時數,假日盡量不出動司機;但部分局處日前受訪仍狀況外,皆表示沒聽說要調整。

不少局處首長配合一例一休規定,已搭乘計程車或自行安排交通。文化局秘書主任宋傳明表示,主管與司機開過勞資會議後,訂出司機每十四天要休兩天例假日的原則,若司機休息日上班可領加班費,長官若沒有車子調派,由自己安排交通。衛生局長黃世傑走樸實風,平日自行搭乘公車、捷運上下班,若假日有行程,也是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前往,讓兩位首長的駕駛週休二日。

假日活動多的觀傳局則指出,兩位駕駛週六、日各有一天是休息日,一天是例假日,若局長有行程,則採休息日加班方式出勤,但一天不會超過十二小時,如局長行程有超時之虞,就以計程車替代;若二位駕駛平時加班會超過四小時上限,局長則改搭計程車。

都發局秘書室主任吳安琪說,都發局公務車司機過去就依「勞基法」規定排班,所以未受一例一休影響;至於首長司機,每週至少會休一天,並按規定發給加班費,若首長週末兩天都要出門,就會自己安排交通。

也有局處控制加班時數和調整司機班表,環保局指出,局內十位駕駛每月加班時數盡量管控在卅五小時、甚至廿小時以內,且週六、日盡量讓駕駛休息不出勤,除非假日碰到重要行程,才會派遣公務車,並由承辦人員駕車載送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